與法國研發團隊合作開發投入研究

ENPRESS專利酪蛋白胜肽提升睡眠品質

2020-06-16

臨床研究發現,從乳源萃取的自然元素「酪蛋白胜肽」可幫助提升睡眠品質,至今在全球累積超過20年臨床使用經驗。

睡眠是一件人生大事,佔了一生當中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,根據2017年世界睡眠學會數據顯示,全球45%的人口,正被睡眠問題所苦,而台灣擁有相同困擾的二百萬人口,證實女性比例高於男性,且高年長者具明顯增加趨勢。臨床研究發現,從乳源萃取的自然元素「酪蛋白胜肽」可幫助提升睡眠品質,至今在全球累積超過20年臨床使用經驗。

法國合作研發團隊亞太區總裁Thierry Foucher。

 

酪蛋白胜肽為法國南錫大學與英霈斯法國研發團隊共同研發,在世界各地已上市超過15年,安全性通過法國、澳大利亞、日本、韓國、中國、歐洲多國的食品安全認證,更獲得世界最高規格美國FDA食品GRAS認證。目前,在台灣已取得衛福部核准正式輸入許可,未來將投入台灣醫學中心臨床數據研究。

輔仁大學營養學系吳文勉博士,講述營養觀點與睡眠問題。

 

 

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吳文勉博士表示:「一般人對睡覺最大的迷思,就是認為自己只要睡足八個小時,好像就是睡飽了。但其實真正能養足精神的睡眠,是更注重品質而不只是量」。這觀念也凸顯深層睡眠的重要性,許多族群擁有難眠困擾的主因都伴隨著不同健康問題,但大眾卻時常輕忽這樣的狀況。吳文勉博士:「從國外臨床研究發現,酪蛋白胜肽是由牛乳水解萃取而成,屬於自然食品無任何藥物成分,不會對人體造成負擔亦無任何副作用,更能貼近全齡大眾的需求,提供孕產婦等需嚴謹用藥的特定族群,自然安全的補給選擇,幫助提升睡眠品質」。針對此種源於牛乳的自然成分,在許多國外臨床研究案例也證實能幫助取得更好的睡眠。吳文勉也指出此樣健康產品,超過20年臨床研究,包含各項實驗與臨床評估,對於人體都有正面的評價。

義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洪暐傑,分享生活與睡眠關聯。

 

除了綜合身心健康導致的難眠煩惱,全台每10人就有1人有慢性睡眠問題(盛行率為11.3%),逾200萬台人受同樣問題所苦,且高年長者比例明顯上升,女性比例更呈現高於男性狀態。義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洪暐傑醫師指出:「現代人的工作生活步調緊湊,長時間壓力過大容易引起各種健康問題,最常見就是睡不著,除了生理問題之外,大部分是由心理因素導致難入睡。」壓力大不止對生活造成影響,更容易易怒和肌肉緊繃;根據觀察臨床研究顯示,牛乳萃取的酪蛋白胜肽是一種具有活性的胜肽,有助於帶來愉悅心情,幫助獲得較好的睡眠品質。

 

在國際研究的發表中,都能觀察到食用可幫助入睡的酪蛋白胜肽,有助於女性釋放日常負能量,帶來愉悅心情的案例。對現代社會普遍存在的睡眠問題,陳保仁醫師表示:「不單是婦女族群,往往很多人在不好睡的時候,都沒有積極對策,長時間容易影響身心健康。一般從日常透過飲食、運動,適當補充輔助食品,都是幫助提升睡眠質量的方式」。而牛乳萃取的酪蛋白胜肽,藉由百位人體研究證實,食用具活性的酪蛋白胜肽,幫助獲得較好的睡眠品質和生活。

 

 

 

出處|經濟日報 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11800/3957388